W

You are forever in my heart like an eternal flame.

【锤基/月骑】月亮玫瑰

    是锤基和月骑的联动!

  雷4时间线,TVA基出没

  没啥剧情写得很烂看看就好

  灵感来源↓


  

  一 【北欧人从不信奉月神】

  Steven毫无疑问在埃及方面是个专家。

  

  他精通埃及上千年的历史,熟悉每一件文物,连那画满了花鸟鱼兽的石板也不在话下。

  

  当那件白色战袍成为他的盔甲,宣誓忠诚的契约脱口立下,Steven就明白,从今往后,无论是他,Marc,还是Jack,就再也无法与那位神话中的孔苏分了家。

  

  埃及人信奉月神。与太阳不同,苍白温暖的月亮庇护归家的埃及人,他治疗伤痛,助死者洗脱罪孽,去往永生的彼方。

  

  而骑士侍奉月亮。

  

  “北欧人从不信奉月亮。”

  

  Steven靠在甲板上,听身旁那位豪爽的雷霆之神说道。

  

  他点头,在北欧神话中,日月之轮远不及芙蕾雅女神的半分容貌。

  

  “英勇的战士在死后会有女武神接引至瓦尔哈拉,”Thor笑着对他解释道,“就是英灵殿。他们将享受欢乐与佳肴,饮下无尽的蜜酒,这便是北欧人的死亡。”

  

  说到这他忽然看向远方,目光是晦暗难明的惆怅。

  

  “而我的爱人,不会去往你说的地方。他将越过那片海洋,越过尽头的死亡。”

  

  Steven揉了揉耳朵——他?

  

  没等他再次张口之神就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到站啦!祝你好运,我的朋友。”

  

  Steven看着消失在人群中的金发神祇,忽然想到他一个专攻北欧历史与神学的朋友曾在聚会时告诉他说:“诡计之神迷恋美酒,钟爱月光。雷霆之神曾在兄弟八百岁诞辰时为他送上了亲自培育的玫瑰,只在月下开放,只为他一人开放。”

  

  “先生,买一朵玫瑰吗?阿斯加德的特产哦!”

  

  

  二【我的小王子,送给你月神的玫瑰】

  Marc坐在椅子上盯着窗台的那朵玫瑰出神,“grønn”,那是阿斯加德语中“绿”的意思。他将这花拍了照片发给Layla,学着Steven蠢兮兮的语气给对方留了晚安信。

  

  他忽然想到卖花姑娘说的话,在阿斯加德,如果你送给心爱的姑娘阿斯加德玫瑰,就代表着对她永恒不渝的爱,而这份爱将拥有神的力量与祝福。

  

  在多少个世纪的夜晚,辉煌的宫殿彻夜长明,诡计之神悄悄离开众神来到花园,他的兄长在身后跟随,在月亮温暖的照耀下,浅绿色的玫瑰闪着碎光。

  

  矮人的三件宝物,芙蕾雅女神的妙计,伊登果园的泥土,以及一点月神玛尼的祝福,绝佳的诞辰礼物。

  

  他为他冠上了兄弟的名字,嫩芽在手中绽放,不用阿斯加德的小王子折腰,他的玫瑰就为他长高。

  

  这花是上古世纪的遗物,是对对方爱的全身心臣服。

  

  “Marc.”低沉浑厚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Marc知道这是孔苏散完步回来了。他望着不远处近在咫尺的天幕,恍惚着的倒影里是森森白骨与陈旧的布。

  

  “Thor•Odinson,”隼头神似乎陷入了久远的回忆,“我上次见他还是四个世纪以前,他弟弟的生日礼可真是盛大,或许是因为沾了前几日王储礼的光;总之,大多数有头有脸的神都去了,连奥林匹斯山的那群家伙都送来了礼物。”

  

  “希腊神吗?原来你们都是共通的?”

  

  孔苏嗤笑一声,“你可以理解为在不同的地界生活着不同的神祇,我们互不打扰,保持着还算不错的表面功夫。”

  

  “神嘛,都是一群虚伪的家伙。”

  

  Marc听了这话没出声,下一秒孔苏似乎意识到自己这话好像也把自己也骂进去了,随后他装作无事发生地清了清嗓子,“当然,不包括我。这位雷霆之神也不算。他是少有的真诚之士。”

  

  “孔苏,”Marc扭头看他,“你知道这朵玫瑰的故事吗?”

  

  “这不就是Thor送给他弟弟的礼物?我以为那是他们的订婚礼,谁知道就是个生日宴。”

  

  “订婚?!”Marc听起来声音颇像是受了什么惊吓。

  

  “这有什么奇怪的?”

  

  “可他们不是兄弟吗?!”

  

  “那又怎样,这在神界不是很正常的吗?”

  

  Marc深吸一口气,突然想到自家这位月神混乱的家谱,然后他又想到西方的那几位主神……

  

  好吧,神圈真乱。

  

  “瞧,他就在外面的海岸,你为什么不自己和他聊聊呢?”

  

  Marc抬头,果不其然那位金发神祇正趴在栏杆上不知道在看些什么。现在天色还早,似乎聊天也是个很不错的选择。

  

  “吾友!”Thor绽放出灿烂的微笑,他身旁的暴风战斧正乖巧地站在一旁,看见他来还高兴地转了圈身体。

  

  ……

  

  “我曾夺取过数千敌人的头颅,他们畏惧我的名号,恐惧我的魔锤,屈服我的神威。战败杀不死我的灵魂,辱没不了我的神格,我依然站立,我依然鲜活。”

  

  他的金发在海风中散开,目光凝在牛乳般的月光里。

  

  “可吾之所爱,吾之所想——”Thor顿住了语调,继而露出一个苦笑,“似是流星消失在天上。”

  

  “是什么让你从遥远的开罗来,我的朋友?我能从你身上看到更多,一种熟悉的味道。”

  

  “假设你知道侍神者?”Marc笑笑,“好吧,我们有一个秘密任务。”

  

  Marc心知肚明这位神祇的眼光毒辣,记得他曾在报纸上了解过他,或者说,他们?

  

  总之,这位雷霆之神不复往日的光彩,孔苏看起来犹豫又沉默,“A  Broke Heart,丧失了一切所爱。”

  

  

  三 【如果你感到迷茫,就看向所爱之人的眼睛】

  在调查完那个潜逃至新阿斯加德的走私组织后Jake返回了埃及,他只身一人踏入了沙漠深处,马不停蹄地开始了下一项任务。

  

  “Hi,好久不见啊孔苏!”

  

  “奥丁森。”

  

  Jake坐在一边的石头上瞪大了双眼,看着面前的两位神祇进行还算友好的交流。

  

  孔苏他认识,不能再熟悉;可另一位黑头发绿眼睛的,可不就是雷霆之神那位陨落的弟弟?!

  

  你也会死而复生啊,真巧!

  

  孔苏上下打量着他的一身西装,“你怎么会到这里来?

  

  “呃,”Loki挑了挑眉,露出他那副惯常的漫不经心的有些假兮兮的笑,“用中庭人的话来说,我在出差。”

  

  “总之就是我有了一份职业,非常烦人的那种。”

  

  “我听说你……”孔苏发出那种犹豫的吞咽声,似乎是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的意思。

  

  “死了?哈哈哈!或许吧,连我自己也不知道。”

  

  Jake安静地坐在旁边仔细观察着这位看起来不甚光彩的神祇,纽约之战的罪魁祸首,雷霆之神宠爱的弟弟,那场战争英勇的牺牲者之一。

  

  他身上似乎有太多矛盾,邪恶与善良并存,真挚与谎言交纷,可是直觉不会骗人,诡计之神锁紧的眉头出卖了他,他并不快乐。

  

  “我刚从新阿斯加德返回,你的兄长看起来还不知道此事。”

  

  “哦我亲爱的哥哥,你知道我总爱留点惊喜,”他犹豫了一下,“他怎么样?”

  

  “非常好,”Jake出声,“至少看起来很健康。”

  

  Loki眯了眯眼,开始打量起这个他从未留意过的人类。

  

  “这是我人间的代理人,”孔苏说道,“Jake,我想你认识这位大名鼎鼎的诡计之神。”

  

  “你见到了Thor?”

  

  “是的。”Jake点点头,“他很想你。”

  

  “你今天的话很多。”孔苏看起来不甚满意,放低的语气是他发火的前兆。

  

  “他活该。”Loki哼了一声,眉头是舒展开的,语气冷冰冰又刻意。

  

  Jake安分地闭嘴退到身后,不再打扰这两位的交流。

  

  “在完成这一切之后……”

  

  “不不不,这超乎你的想象……”

  

  ……

  Jake伴着风声只能听到几个断断续续的句子,大约是十几分钟后两神结束了聊天,Jake走上前去递给了谎言之神怀里被布条包裹的礼物。

  

  那是一朵有些被压扁的阿斯加德玫瑰,在即将落幕的沙漠中闪着淡淡的光辉,一如既往的美丽。

  

  物归原主。

  

  Loki有些愣,他得有多久没看到这东西了?

  

  那个蠢货,傻兮兮地跟在他后面,像追姑娘似的献宝样递给他这玫瑰,滔滔不绝地讲述着自己的心意。

  

  那晚的月亮他记了上百年,从今往后他再也没能见到过那样的夜晚,就像这花,已然空有其名,再也不受神力的庇护。

  

  他想到这儿内心苦涩不已,“谢谢。”他对Jake笑道,“孔苏,你找代理人很有眼光。不过鉴于我们都有任务在身,所以有缘再见。”

  

  说完他抛出一个球,像变戏法似的消失在了沙漠的尽头。

  

  

  ——END——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(4)

热度(7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